close

最近因為家裏整修在即,需要搬離住了二十幾年的房子。

只能說住了這麼久,房間裡所存放的物事龐雜到無法想像,

尤其我的某些部份又是無法對父母承認的,所以只能自己動手整理(不然還有誰能整理呢)

翻到某些人寫給我的信,其中有張的,

內容就像我很喜歡的Margaret的1997的信件,

日常的文字反而像小說,誠實且隱隱作痛。

想記錄下來。

 

--

 

給即將面臨考試的XX:

  今天早上起床,我覺得應該要寫封信給妳。先說一下我最近大約的生活,自從領了薪水,哪個週末我去誠品花了三千六百元,差不多是妳結婚我可以包的數字。我買了台像玩具的LOMO機,「HOLGA」,反正就像個塑膠玩具。對了我發現鋼筆還蠻難寫的,妳最近好嗎?

  我決定暫時跟XXX分開。也許不是暫時只是先停止討論是不是真的要分手的問題。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所謂一般常見的「個性不合」。在二人的關係裡面有時我會放大去檢視她的行為,或者是主觀去辨定她的想法,我也有犯錯。一部分的我充斥著沙文主義,我不明白為什麼她可以帶她妹妹出來玩,就真的把我放開非常單純化只想到她妹妹,有時我無法理解,這與我理解的方式不同,也許他認同的愛與我有很大的出入。

  剛才我希望她可以在離開台北以前,到信義區這跟我吃飯,可是她拒絕了我,我很受傷,她認為這件事情她無法一個人做決定,雖然她很抱歉,我對她說我需要自由,我真的覺得無法有共識有愛是不夠的。

  我最大的不自由,來自於彼此的差異無法填滿,我不知道這樣對不對,就像她說的不愉快大過她對我的愛,我的思緒很雜,簡單來說,我有些行為加速分手,一部分是我對於情感不信任,我總是不認為有長久2個字,而XXX對此無法理解,而她做過的事情讓我對她不信任。

  有時,我偏激不理智,不過我想要自由,除非我能再找到我想要的情感,否則我還是自由的好。

  不知道妳發生什麼事情,有時候我還對妳生氣,其實我很幼稚又小心眼吧!這世界變了,空氣也變了,導致人也變了。

  有時我陷的太深,都忘了自己是隻獅子,是王,是自由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